IMG_7394.JPG 


人性拉拒戰耐人尋味,台灣電影的死神是吳克群還是吳中天?

近來全球經濟不景氣、影視圈感情二三事大風吹,翻開報紙、打開電視新聞皆是一件件困擾世人的問題,生活、人性、生命價值
….等等,造成人生失意的因素多多,但解決的方式有多種,並不鼓勵以結束生命的方式逃避一切。

 

電影【絕魂印】中吳克群的命運曲折離奇,一人分飾兩角的他飾演被世人唾棄的台灣人「何士戎」及泰國公務員「阿森尼」。電影中的吳克群也是三十歲找不到方向的失意人、尤其是面容傷殘的他更加對自己沒有自信心,連算命師都一口咬定他不屬於這世界,拼命要他滾,算命錢都不願意收。對於人生失意的他選擇輕生,命不該絕的何士戎非但沒有喪失生命,還轉換空間在泰國重生。睜開眼後,一夕之間「何士戎」的日子全改觀了,有美麗的妻子、全新的美滿生活及工作,但事情絕非如此幸運地降臨在他身上,這個身體的原主人-「阿森尼」的一切,他的家庭、生活、甚至工作內容……「何士戎」都應該要適應….

 

 

【絕魂印】為補捉泰國的鬼魅氣息,一場簡單的成堆死亡證明書從墓場飄落到吳克群眼前的畫面,泰國劇組人員還選擇在泰國路邊的墳墓區實地拍攝,聽當地人表示,此區是附近死亡事故最頻繁的地點!而一場吳克群在陰暗隧道內沿路撞鬼的畫面,喚起了許多觀眾從小到大聽到的隧道

鬼故事。這一切可怕的撞鬼事件,都是泰國鬼拿著死亡證明書,向吳克群討絕魂印「求生」。【絕魂印】著重於生死話題的探討耐人尋味,死神為死人「蓋章」的劇情讓許多觀眾延伸思考,有鬼拿著死亡證明書向死神吳克群討絕魂印「求生」,當然會有活人向死神乞求一枚章,只為「求死」。【絕魂印】內,因久病而想放棄生命的病人們,跪地向死神吳克群乞求生命解脫的畫面,足以讓人重新思考生命價值及美好。而同時,也有許多觀眾在電影欣賞後,開始對身為歌手的克群大改觀,因為吳克群成功地演繹出兩個截然不同性格的角色,從沒想過吳克群挑戰大螢幕後挑大樑演出可以有如此表現。

 

而電影【絕魂印】也成功定義新的死神角色,但因為此角色深具挑戰,身為克群的好友吳中天也極力想嘗試死神,在拍攝期間就先在空檔中想好【絕魂印】前傳,說有機會一定要將【絕魂印】這個好劇本及台灣電影裡的死神角色延續下去!

 

 

【絕魂印】於全台各大戲院隆重上映。欲知【絕魂印】詳情,可快快上官方部落格查詢:http://fatality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