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 


Q15.
鬼片有靈異事件嗎?

梁導:

我們導演八字都很重,但是吳克群就比較有感覺。拍儀式的那一場,周圍都是靈骨塔,經紀人交代不能跟他說旁邊有靈骨塔,但是吳克群自己有感覺到,所以當下就覺得渾身不舒服的感覺,還問我們旁邊空地是不是有不乾淨的東西,我們才告訴他,因為他比較敏感,經紀人又有看到旁邊有靈骨塔,我們有把他避開,讓他沒看到,怕影響他的演出。(Q機器也都正常嗎?) 機器很正常,因為機器八字也很重。(~~~)

 

鄺導:

攝影機的電瓶拿掉都還可以錄。(~~~)

 

Q16.現場有靈異氣氛嗎?

梁導:

現場要佈置得很陰,所以我們鋪成的很陰沉和涼涼的感覺,或是到比較偏僻的地方,像是之前說的靈骨塔,比較有氛圍的地方,都會挑選晚上和夜間來做拍攝,(Q整個劇組都會呈現陰陰森森的步調嗎?) 劇組有男有女,人數很多,各種層面都有,蠻好玩的,氣氛感覺不會像恐怖片那樣陰森。(Q所以拍鬼片不會像大家所認為的那麼恐怖囉?)譬如說我們營造那個地下室就瞞恐怖的,再加上我們在很偏僻的地方拍,又是晚上拍,所以要去廁所都會覺得毛毛的,像女主角都要我們導演陪他去,那邊又沒有廁所,只能拿雨傘遮。

 

Q17.拍攝期間會有什麼困難之處嗎?

梁導:

每個導演都有過不去的點,說實在有些點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OK,鄺導也有可能有一些過不去的點,亮導也有一些,但是因為是集體創作,所以有一些還是折衷。

 

Q18願意說出過不去的點嗎?

鄺導、亮導、梁導:

很尖銳。(~~~)

 

梁導:

這個好。(~~~)

 

鄺導:

我這邊先保留好嗎?

 

梁導:

像是有一場戲你要他脫他不脫阿。

 

鄺導:

對阿,像是有一場戲,吳克群起床,到洗手間去,聽到有怪聲,看到他自己的屍體,有點像是靈魂出竅的感覺,屍體倒在浴室,那個屍體感覺是洗完澡後,在洗澡中掛掉的感覺,我覺得這段要全裸,可是他就過不去他那關,他穿著牛仔褲,可是後來看起來,其實也還好。只是那時候我很 #$%^^&…

 

梁導:

難免都會有我們自己的想法,無法去實踐的,除了跟演員他們,我們自己也是啦。

 

亮導

還少了一場床戲

 

鄺導:

對,少了一場床戲。

 

亮導

本來劇本是有,可是泰國沒拍,應該是男女主角不想。

 

梁導:

也有可能是經紀公司那邊的考量,所以蠻可惜的,如果那個點進去,情感會更濃烈。

 

鄺導:

沒上床在那邊談什麼戀愛。兩國之間的關係沒辦法徹底融合。

 

梁導:

這個好。

 

亮導:

海角七號都有床戲,所以差蠻多的。

 

鄺導:

那場戲對整個都有影響,沒有那場對看的感覺會有差別。因為人家就會覺得沒有看頭,這個部分我們保留。

 

Q19.第一次演長片導演覺得吳克群演技如何?

梁導:

說實話,比我們想像的好很多。

 

鄺導:

像你們聽到吳克群都會覺得(Q歌手、偶像。) 實際上他還蠻會演的,因為對他來說一個人要演兩個角色,流浪漢一下要變成很狠的泰國人,像這兩邊他還拿捏得蠻好的,想到有一場戲我要他大哭,跳樓之前,那還哭的還蠻歇斯底里的,而且不是表面那種,我們還給他時間安靜思考一下,那時候要哭之前,我心裡就有個打算,你一定會來不及。但是他表現的以新人來說還蠻專業的。

 

梁導:

他基本上還算不錯啦,因為他是歌手,像是剛鄺導說,要詮釋兩個角色,兩個文化上的差異,基本上他的壓力蠻大的。

 

Q20.他有學過表演方面的課程嗎?

鄺導:

好像之前他在EMI一堆人一起演的,叫蜜桃女孩,蠻久之前的。

 

Q21.除了自殺還有其他探討的議題嗎?

鄺導:

人有沒有第二次機會?有第二次機會,把握住,會想回到以前嗎?當你有這個權力的時候你可以為善或為惡,你要怎麼去掌控人生,面對這個權力帶給你的掙扎。

重生後有了這個權利你要怎麼做?

 

梁導:

其實我們重心點就在這,重生

 

鄺導:

我是個平凡人,我中了威力彩 我會怎麼做?我該怎麼去花這筆錢?

 

梁導:

如果在年輕幾歲,你會怎麼再去做一些不同的選擇。

 

鄺導:

你要接受別的老婆嗎?還是安於現狀呢?

 

 

梁導:

權力和慾望,你要如何去平衡這個東西。我再補充第三點,是補充前兩個議題,在惡劣的環境中要隱藏自己,還是暴露自己?當在環境中,當表現自己越多,也就越危險?這社會上名聲多,攻擊也就來了。

 

Q22.安樂死這方面的議題?

亮導:

這個議題蠻有趣的,當你有這個權力,你是幫他還是害他?

 

鄺導:

當一開始的時候就結束不了,你不能救A不救B吧!

 

梁導:

看是要讓這些人快樂的過去,還是痛苦的存在。看是要選擇殺好人或是殺生不如死的人,本來可以去做好事,但有了這個慾望,卻也不懂得去思考。

 

Q23.對這部片的期望,會想像海角七號那樣嗎?

鄺導:

類型不同啦,海角七號屬於闔家觀賞的,市場不大一樣,但是當然還是希望他票房好。

 

梁導:

國片嘛,既然有這個機會,當然還是希望能延續,整個市場的反應。海角等於是帶動整個國片的信心。

 

Q24.導演之間之後還是想要再合作嗎?

亮導

已經在寫了。

 

梁導:

我們下一個案子,還是會一樣朝向多導演的方向。

 

鄺導:

沒有阿志。(大笑~~~)

 

亮導

他是監製。(~~~)

 

Q25.還會想跨國嗎?想要哪一國?

鄺導:

跨國有跨國的好處。

 

梁導:

主要還是題材的問題跟腳本的問題

 

Q26.鄺導從MV到電影有沒有什麼想法?(其實是志哥問的)

鄺導:

會不習慣,因為拍MV沒有現場收音,因為拍MV的時候我們都是放音樂,才放得下去,就是現場很安靜,我在講開始錄的時候,現場通常會先響起音樂,才開始,就會有點不習慣。拍MV的影片時,比如拍個五分鐘,我們可以用到四五千的底片,等於是一萬呎,才弄個四分鐘,他是從很多OK與不OK中挑出來的,拍電影就要很清楚的,你要的拍的是什麼,不能像MV的感覺,因為腳本就在這邊,你也不能說變就變,所以就比較控制。對我來說不是問題。(Q都喜歡嗎?)對我來說過程不一樣,拍MV三五天就拍好,拍電影就可能花很長時間一年兩年,到現在結果怎樣都還不知道。(Q那成就感呢?) 還不知道,因為電影還沒上,MV常常會有成就感也有很沮喪的時候,那感覺應該是一樣的,可是這次人比較多,會被分掉。(~~~)

 

Q27.想問亮導,拍電影和拍廣告有什麼不一樣?

亮導:
這個問題問的非常的尖銳。(~~~)

鄺導:

他平常都在拍劉伯溫,開玩笑開玩笑的(~~~)

 

亮哥:

廣告就拍三十秒,電影要跟著劇情,廣告簽兩部就等於是一部電影的預算,所以廣告可以要求再要求,但是電影我們沒有機會,譬如我們要拍幾個人,我們很難再去多拍一些我們想要的東西,思考可能更細,相對花的時間也更多,三十秒很清楚的知道要的情緒是什麼,跟九十分鐘,那個線拉的很長。


鄺導:
我們通常都會超過預算,電影方面,外國導演玩大的玩習慣,就會不知不覺超資,(亮導:好料的吃多了)國片是比較省一點,他就不願意,燈弄很多啦之類的。

 

 

Q28.在拍的過程中會考慮錢的方面嗎?

鄺導:
一拍我就不會考慮到錢(Q導演都這樣嗎?) 就會有人在旁邊說差不多囉。

 

亮導:

影片藏起來啦。

 

梁導:

你還會想問我為什麼從製片轉導演嗎?

 

鄺導:

等一下問你(~~~)

 

梁導:

拍的時候就不考慮預算,我又身兼製片的角度,所以ㄍ一ㄥ在那邊,我當然又從導演的角度去看,又想弄好,可是預算又有限,(Q會不會人格快分裂)會,因為身兼導演和製片,立場不一樣。那為什麼這次做導演,因為做電影嘛,導演就是一個夢想,所以這次就參與一部分,因為也想了解從事監製與導演的互動,也可以多想一點。不只單方面的思考,也可以從戲各方面的需求做思考,那就是設身處地,替人著想,每個的立場在哪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